English

手机电池慧眼辨真假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乾坤网 我有话说

手机普及化,尤其一些热门手机的出现,使许多不法商贩“觅到商机”,以报低价格的方式招揽顾客,再用假电池配真机型,欺骗顾客。近来手机假电池一直是大家反映的热点。为免您购买手机误入圈套,现在就教大家几招电池辨真假的窍门,以免在购买的时候受到损失。

3210假电池探虚实

外形设计与众不同的NOKIA3210,是近期热门手机之一,当然少不了被造假,要分真假,可以从3个常见的地方识破绽。

结合点软硬不同

首先,可以按住电池圆拱的结合点,然后用力按,从中感受两者的软硬度,真电池感觉较柔软富弹力,而安装电池时可以很容易“啪”的一声接入机身。而如果物料质感都很粗硬,装入时有困难或位置不对称等情况出现,便有可能是假货。

仔细看防伪标志

防伪标志原来是防假之用,不过现在也已成为造假商,不过防伪标志还是起一定作用的,比如贴纸下暗藏斜印的NOKIA字样,就是其中窍门。清晰无瑕是原厂出品;暗淡失色是冒牌出品。如果细看,还可能发现制造者的名字。

电池底NOKIA招牌再看电池底部,其中NOKIA字样深浅度,正是辨别真假电池的方法之一。假如能清楚无误地认出NOKIA5个英文字母,就是真电池。

GD90假电池可能造成死机

同样的,因为松下GD90好卖,所以假电池也很多。原装正版锂电,一般24小时待机,不用震动功能的话,约可使用二天。但如若换上假电池,使用时间就短多了,一般一天就没电了,需要再充电。而配上假电的GD90,还有一部分会出现死机的情况。如:知道有来电但一按接听就没有任何反应,无铃声无萤幕显示,并自动关机。

金属接触位元

将电池分真假,看金属接触位元的色泽及质感可知一二,因为原厂GD90电池,该部分色泽较暗淡,有点磨砂的感觉;相反,假电却没有磨砂的质感。

手工粗陋的假货

另一明显之处,是电池侧面的接合位,假如手工粗糙,仔细看有褪色情况,线条修饰得并不细致……若拥有上述各样不足条件,和真电池一比较,真假立分。

最后一招看是否盗版,得将电池装上,然后把机身跟电池底壳颜色相对照,假如色泽光暗一致,就是原装电池。否则,电池本身较暗淡无光泽,就有可能是假电池。

摩托罗拉L2000也被造假

目前售L2000三频手机,因为功能较全,接收信号强,加上标价在2000元左右的,所以市场上反映不错,加上电池及配件又可与摩托罗拉的其他手机相容,所以假电池开始出现了。

金属光泽度辨真假

别以为金属接触位元光洁闪亮是正品佳品,事实刚好相反,该处色泽暗、有磨砂感才是原厂出品。

仔细看防伪商标要看摩托罗拉电池是否假货,可以从防伪商标入手,呈菱形,无论从任何角度看,都可以闪烁有立体效果,而Motorola,Original及印刷又清晰的话,便属正品。相反,一旦色泽暗淡,立体感不足,字样模糊,便有可能是假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